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

9.7.1 奈非的价值观

从朋友白杨处获得了Netflix的企业文化介绍文档,124页的演示文稿,只占用不足1M的存储空间,真好。

文件名称是「奈非文化:自由与责任」

开篇第一页:我们追求卓越(我们的文化聚焦于帮助我们达到卓越)

奈非文化的7个方面:

1. 企业价值观是「我们认为什么有价值」

2. 高绩效

3. 自由与责任

4. 环境,而不是控制

5. 高度结盟,松散联合

6. 高度关注市场

7. 推广与开发

今天先学习「1. 价值观」部分。

许多公司的大厅都展示着听起来不错的价值观,比如:诚信、沟通、尊重、卓越

领导层入狱,因欺诈而破产的安然公司的大厅里,就显示着这些价值观:诚信、沟通、尊重、卓越

一个公司“实际”上看重什么,要看它奖励谁,提拔谁和开除谁。这可能和“听起来不错”的价值观截然不同。

实际的公司价值观是员工们认为有价值的行为和能力。

在奈非,我们特别看重同事们是否拥有以下9种行为和能力。(也就是说,我们雇佣和提拔具有以下9种行为和能力的人)

1. 判断。消除歧义做出明智的选择(在人员、技术、业务和创新方面)。透过表面症状找到根本原因。战略性思考,能够清晰地说出自己是谁、不是谁、想要做什么。能够聪明地区分哪些现在必须做,哪些可以稍后提升。

2. 沟通。倾听而不是快速反应,从而更好地理解。讲话和写作时简明清晰。以尊重的态度对待他人,无论地位或者意见分歧。在压力状态下保持冷静沉着自信。

3. 影响。完成过大量的重要工作。始终如一的强力表现让同事们认为可以信赖。聚焦伟大的结果而不是过程。表现出“行动偏好”避免“隐患分析”。

4. 好奇。迅速且热切地学习。试图理解我们的战略、市场、客户和供应商。拥有广博的商业、技术和娱乐知识。在专业领域之外拥有有效的贡献。

5. 创新。重新定义问题以获得难题的实用解决方案。拥有充分证据时质疑惯常做法,提出更好的方法。创造被证明有用的新想法。通过减少复杂和找时间简化来保持公司敏捷。

6. 勇气。有话直说,即使可能引发争议。做出艰难决定,而不是苦恼。有智慧地冒险。质疑与公司价值观不一致的行为。

7. 热情。用自己对卓越的渴求鼓舞他人。一心一意地关注公司的成功。庆祝成功。顽强。

8. 正直。以坦白和直率著称。与他人产生分歧时不上纲上线。关于同事,只说能够在他们本人面前说的话。迅速地承认错误。

9. 无私。寻求对公司最好的,而不是对自己或自己的团队。无我地寻找最好的点子。花时间帮助同事。主动开放地分享信息。


评论
© 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