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

7.7.1 忌谈工作

春节假期的倒数第二天,使用BuJo的的第三天,值班日。

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半工作,半个工作是整理办工作的抽屉,同时是昨天未完成的7.6.2的主题。

既然假期就要有假期的样子,即使是值班日,也不要谈工作。

谈一谈事业吧。

你理解的事业是什么?

我理解的事业首先是使命。个人的事业属于某一个共有目标的一部分,关乎一个族群乃至整个人类。社会性是人类的基本属性,共有目标是价值的来源。

第二是发挥个人的专长和优势。短版决定组织,长板决定人。个人在极其短暂的一生中,一定要尽快发现自己的长处,发展专长并应于在实践中。从而形成成就感、乐趣和热情。

以上

今天的计划是尽快完成唯一的工作任务,整理办公桌的抽屉,然后按照兴趣和喜好(来源于已有的经历带来的储备形成的擅长)在网易蜗牛读一些书,专注地听一个新的音乐。随机地展开思考,务必形成7.7.2。

评论
© 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