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

8.7.2 幸福

晏起。阳光很好。

和爱人讨论了「命运」的话题。结论是「命」这东西在个体生命诞生的瞬间就已经确定,力不可挡却又不足为道,重要的是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。幼小的时候靠父母,长大一些后,主要靠自己。

骑着电车,听着90年代港台经典流行音乐,在去往单位的路上想象着是一次公路旅行。环岛公路的海风习习,戈壁荒滩的热浪扑面,城堡脚下的林间幽径,跨过海峡到达的冰岛荒原,两旁的景象随着想象改变,在两个人的共同想象之下,场景竟变得如此真切。

来单位加班,吃一顿午饭,省了时间、精力、金钱。

昨天如前天,虽然不得不地喝了酒,但是没有喝醉,保持了基本的清醒,并且有所收获。

前天喝酒打了几局斗地主,游戏间获得了对于人生命运的感悟解读。一手好牌不一定能赢,一手烂牌不一定会输。

昨天喝酒刘先生、段先生讲话深受启发,刘先生说“修齐治平,有水平有能力谁也不怯”,段先生说“把握节奏,恰到好处地出现在领导面前”。


爱不是对象的选择,爱是一门艺术,爱的能力需要在刻意训练中精进。

幸福不在获得什么、经历什么,幸福在于追求和感受,坚定追求,注意感受。


以上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