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

8.3.1 清醒、认真、格外注意

“醉醺醺的话,时间会变得很快”

亚马逊今天通过邮件向我推荐了久我胜利的《无论如何都想告诉你的时间杂学》这本书。我瞬间被这书名吸引了。通过网络搜索,我在书的目录中找到上面这句话。

我是从上了高中开始喝酒的,开始之后便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。直到前天晚上,就是前文提到的喝大酒的晚上,见到了从家里跑步过来在冬天里满头大汗的本科二年级的表弟。

“喝点吧?”酒场上,家中长辈问到。

“不喝。”

“行啊,毕竟刚上大学,不想喝就不喝吧。”有人这样圆场,这事也就算过去了。

我留了心,私下问会喝酒的表弟为什么不喝。

“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。”他说。

你小子说话还挺有水平,我心想。

“是不是更想保持清醒?”

“恩,是。”表弟发现瞒不过我,笑着承认了。


其实早在2016年就告诫自己,“清醒、认真、格外注意”。然而生活的惯性比想象得要大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仍然喝醉,仍然晏起,仍然放过。

“清醒、认真、格外注意”,这是我从99年生的表弟身上重新学到的。

而上面关于“对话体”的训练,要感谢还在小学三年级的妻弟的作文启发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 凯凯王的极简主义生活 | Powered by LOFTER